有一年夏天,住在高雄的三嫂坐月子,媽媽特地養了好幾隻肥肥嫩嫩的雞要幫她補補身子。在一個天氣晴朗的假日,開著我的老裕隆1200cc轎車〈我的第一輛車〉,爸爸坐前座,媽媽坐後座,幾隻雞坐後車廂,往高雄出發,送〝雞〞去了!

大大的太陽高空掛,後車箱不敢蓋上,只用繩子鬆鬆的綁著,讓空氣流通,深怕那幾隻雞悶死了,沿路媽媽還一直不放心的說:乾脆將雞放到前面來,讓牠們吹吹冷氣好不好!每到一個休息站,趕忙停車看看雞的狀況,媽媽還ㄧ直對著那幾隻雞問,口渴不渴?要不要喝水。〈雞好像聽懂我媽的話,直搖頭,好像說不渴不渴〉,不過管牠們渴不渴,每隻雞都被我媽媽強行灌水,而且休息一次就灌ㄧ次,到了高雄覺得每隻雞都變胖了。

好不容易安全護送這幾隻寶貝雞到了三嫂家,大夥七手八腳的將雞抬上公寓,放在客廳外的陽台上,三哥趕忙拿出電風扇幫他們消暑接風,這個〝送雞〞的重責大任終於圓滿成功。

三哥家因為房間不夠,晚上,我就ㄧ個人在客廳鋪上軟軟的草蓆、選一個高度大小適合我頭型的枕頭,外加一件看起來很涼爽的涼被,辛苦了ㄧ天,這個覺一定很好睡!而且一定ㄧ覺到天亮!果然一躺下人就昏昏沉沉的睡著了〈這種感覺真是幸福〉。美夢之中突然被ㄧ陣公雞的啼叫聲驚醒,還以為睡的那麼沉,ㄧ下子就天亮了。趕忙爬起來摺好被子、收拾寢具,準備刷牙˙洗臉吃早餐,可是眼睛往外ㄧ看,咦!天色怎麼那麼昏暗,莫非要下大雨了。趕忙跑到陽台關心ㄧ下那幾隻雞會不會被雨淋濕,不看還好,看了簡直氣炸!屋外竟然明月當空,原來這幾隻雞大概搭車晃到頭暈了,錯把明月當太陽,高聲鳴叫,盡責的叫大家起床!看看手錶,挖咧,才三點半,這時候叫我起床去掃馬路啊?人還睏的很,那幾隻雞卻有精神的很,叫聲此起彼落,聲音ㄧ隻比一隻宏亮。上午還要開車回苑裡,沒睡飽怎麼可以。腦筋ㄧ動,拿起了ㄧ塊大帆布,將雞籠子蓋起來,讓雞看不到那皎潔的月光,讓牠們以為又天黑了,ㄧ定會停止鳴叫繼續睡覺。這方法果然有效,鳴叫聲停了,四周ㄧ片寂靜,真佩服自己的聰明才智。重新鋪好蓆子,再補個好眠。可是剛ㄧ躺下,那雄壯嘹喨的雞鳴聲又來了,這幾隻雞真的是腦袋銹逗了,白天晚上都分不清,就讓我幫他們清醒一下吧!到廚房裝了ㄧ大盆冷水,掀起了帆布,將水往雞籠ㄧ倒,嘿!這招有效,叫聲馬上停止,每隻雞都搖頭甩腦抖身子,清醒的很!雞頭腦清醒了,該不會叫了吧?錯了!越清醒叫的越起勁,而且一隻比一隻大聲,好像在唱KTVㄧ般,氣的我頭頂冒煙,到處翻到處找,終於找到了幾條繩子,一不做二不休,將每隻雞的腳通通綁起來,叫牠們排列整齊躺下來睡覺。〈你們不用開車可以不睡,我可不行〉這招效果好像不錯,整整三十分鐘都沒再聽到鳴叫聲,心想,這下總可以安心睡了吧!正要入眠時,突然雞鳴聲大作,好像跟我抗議一般,換我頭昏腦脹了,不使出絕招不行了!在抽屜拿出了膠帶,將每隻雞的那只大嘴巴全部包起來,看你們怎麼叫!

終於可以不受干擾好好睡了,可是一躺下,被子都還沒蓋好,就聽到陽台外傳來媽媽的驚叫聲:唉岰!那也安捏,雞怎麼全身濕透透,腳被綁起來,嘴巴包膠帶,雞是不是被綁架了!真的是ㄧ〝叫〞到天亮,媽媽有所不知,被綁架的不是雞,而是我被雞綁架了啊!


這是宥德大姨爹的趣事
引用網址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rackback.php?blog_id=ball652550&article_id=12794010
大姨爹是個很有趣的人唷,有空歡迎大家參觀他的部落格,他也曾經是運動國手哩!
標籤:
0 Responses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