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下旬,為了想記下寶寶成長的精采片段,建立了現在的blog。
從起初的零星文字圖片紀錄,到加入無聲的影音記錄,再因不想lose寶寶在影片中的伊呀之語,而咬牙斥資更新汰換相機設備,讓寶寶的成長紀錄能夠保留影音重現。
生命中很多經歷及記憶都是很短暫的,也許在當下的感受很深刻,但這種感受也很容易隨著時間而漸漸淡去;甚至,日後還得靠著旁人的拼湊,才能喚起那些已經被遺忘的曾經。若以國人目前平均壽命來說,我已過了人生的一半,回頭仔細想想(我真的很努力地想),這過程中還算有印象的事件:未上學時-愛在門前等鐵牛車經過(因為可以吸廢氣)、偷穿姊姊的鞋子、晚上爸爸帶我去陳孝甫診所看病;小學-演講比賽、喪父;國中-搬家轉學;高中-交男朋友;大學-打工、分手;畢業後-工作、換工作、母病、換工作、結婚、喪母、搬家、生寶寶、養寶寶、照顧寶寶。啊!那其他哩?三十幾年就這幾件事?我其他的人生在做什麼?而這些敘述怎麼如此平淡,我呆在螢幕前也不禁懷疑-這些事發生的當下,我的心情是?好像只有等鐵牛車經過、母病、喪母、照顧寶寶讓我還記得當時的心情及週遭發生的事,其餘地事件是只有標題沒有內文……。我的前半生算是虛渡了-我的結論。
2009年開始之初,我期許自己能記下生活周遭的事蹟及其喜怒哀樂-即使它發生就只在那一剎那,好似流星散落一樣地快速,也能以影音、圖片及文字將這個記憶呈現,讓2010年的自己在回想這一年時,不至於只剩標題而沒有內文。
標籤:
2 Responses
  1. 匿名 Says:

    看到這些回憶,有些真的讓人感到心酸與不捨,或許這些辛苦的過去造就現在的妳,我也感到慶幸這個人是我的妻子,好啦!別再想不愉快的過去,跟我一起過好日子吧,給妳"惜惜",要乖喔~~~(幸運的老公)


  2. 匿名 Says:

    記得...你跟我說過....你大學時辦過一個全國性的活動...(阿達)


張貼留言